一池

拖延癌晚期

灰度

景一那个时候才十六岁,第一次遇到了池凛,她冲出马路撞到她的自行车,然后又抱着树狂吐。




实在是差到极点,景一回家的一路上都在不停的干呕。




 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是大她一年的高二学姐,运动会上景一负责后勤给她递了甁水,她个子高挑,又跑了个第一,心情一好就接了水还顺带揉了一把她的头发。


 景一只觉得她汗涔涔的手掌挺恶心的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 她在学校很有名,爸爸是当官的,她性子又乖张跋扈,人好相处又讲义气,但就是不能惹她,不然干起架来一点都不含糊,完全没有女孩子的样子。


 景一觉得她挺帅的,当然只是名字而已。



 过来没多久,景一的爸爸去拜见池凛的爸爸,她们俩坐在一块吃了顿饭,互相通了名字就算是朋友了。




 学校里遇见了也是要互相打招呼的,撇开这一层关系,景一是一点都不想和这人扯上关系,好学生有好学生的骄傲,而且她天生就知道要避开危险,池凛是个很张狂的人,不能深交。 




有一天下雨了,景一只能停下车,站在超市门前的遮雨棚里等着雨停,可是夏天的雨哪是说停就停的。 她老远看到雨幕里来了个人影,冲着这边跑来。


 是池凛! 还没等景一纠结要不要骑车淋雨回去呢,池凛就已经看见她了,自来熟的朝她挥手。


 景一只能放弃这个念头,停下来和她搭话。 


她怀里抱着只小奶猫,说是雨里捡的,要是不救它,这小东西估计就得淋死了。


 景一进超市买了盒牛奶,小猫确实饿了。 池凛说,你人倒是挺好的,不像那种好学生,看到我躲都来不及。


 景一腹诽,这不是没躲掉么。




 两人在雨里逗了会猫,池凛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尖尖的犬牙,其实挺单纯的,没人家说的那么邪气。 




就这么一件事,两人算是熟了点,每天景一上学的时候都会带妈妈给她榨的果汁,池凛看见了都会过来帮她分担掉一点,后来就直接要求她带双份的过来,每次只喝那么一点点觉得特没劲。


 她妈妈倒是很高兴,景一从来没有讲起过什么同学,第一次从她嘴里听到和谁谁干什么了觉得很新鲜。 池凛偶尔也会跟着景一回家,去他们那蹭顿饭,她父母很早就离婚了,她对她妈根本没印象,也提不得,家里没人给她做饭老在外边吃,所以她才不长肉。


 妈妈说让她常过来,池凛挺害羞的,她说阿姨你真好。 常年看着琼瑶剧的妈妈哪经得起池凛的糖衣炮弹,她来的时候总是去花店给买支花,过节的时候写张贺卡,都是小东西却异常能讨长辈欢心,然后她就成了家里的常客。 




偶尔双休日了她也会住在这,她总是神色暗淡的说家里一个人都没有,空荡荡的,妈妈就特心疼她,说她小孩子多不容易,景一是知道的,她一个官二代,要什么有什么,肯定令怀目的罢了。


 只是她从来没想过这个目的就是她。 高中其实也挺狗血的,有人看池凛不爽,又不好动她,于是现在冒出一个景一,谁让她和池凛走的近呢。


 第一次被堵的时候她也是懵了,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觉得好笑倒是真的,她小时候在乡下长大,跟什么人都打过架,日子过得很惨,她吃过很多苦,完全不像现在看起来的那么光鲜亮丽,有钱人家的小孩,那只是别人眼里的她,一直都安安静静的都以为她是个软柿子,她只想好好念书罢了,考上全国排名第一的大学,也好让那帮一直看不起他们家的亲戚开开眼。 




她自然是打不过那么多人的,但她很凶,到最后硬是每一个人敢上前来,然后她推着车回家了。


 池凛当天晚上就过来了,进房间见她睡着了也没开灯,其实景一只是刚躺下。


 脸上突如其来的一阵冰冷,是池凛的手。


 以前还笑过她为什么这么爷们身上却总是那么冷。 


她很不要脸的说,姐那是冰肌玉骨。




 她听到她很愧疚的说对不起。




 景一觉得这么很不自然,刚想睁开眼睛,嘴唇上就覆上一个温润的触感,是她的气息,一直都记得这个味道,和她用的是同一种沐浴露,很淡。


 其实池凛没什么可怕的,她只是脾气差,但是制服她很容易,只要顺着她就好。


 景一才是真的难弄,她脾气好,能对任何人笑脸相迎彬彬有礼,但是她性格很差,说一不二,固执己见,小心眼,记仇,什么乱七八糟的毛病都有。


 凛儿,景一很早之前就这么叫她了,带着特有的儿化韵,这个音节特别的缠绵。 


景一从床上坐起来,黑夜里也准确的捕捉到她的眼睛,你敢把我扯到这条道上,咱们的情分就完了。




 池凛没想到她竟是装睡的,她说,你故意的是么,那我就不瞒你了,啊,反正也瞒不住了。


  今晚我就当没发生过,你看着办吧。景一翻个身躺下去。 


池凛给她带上门,还传来妈妈的声音,小池住这么好了,都这么晚了还回去啊。




 听到的砰的关门声,确定池凛走了,景一才把被子蒙上头准备睡觉。


 然后是意料之中的失眠。




 池凛第二天就和她疏远了,见了面也不说话,眼珠一转装作没看到,放学的时候她把那帮人堵在巷子里打了一顿,景一骑车经过的时候看到了,她真的特别狠,毫不留情,更像是在发泄。 




她从巷子里走出来,脸上还沾着血,景一看她没事的样子,脚一抬又骑车走了。




 过来尴尬期,算是缓过劲儿来了,池凛已经考上大学了,和全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是同城,大一课少,一有空她就回来,来看看景一,看看叔叔阿姨。




 景一这人特知恩图报,小时候人家给过她一块糖她直到现在还记得,她性子有多差,心就有多软。


 就池凛这种皮厚的,石头都能捂热了,更何况一颗人心。


 景一的确考上了那所大学,全国排名第一,算是出了一口埋藏了多年的恶气,大摆筵席,她喝了很多酒,神智倒是清醒的。 


她拉着池凛去散步,她难得话多,最后池凛背着她,景一咬着她耳朵问她。 “做吗?凛儿,你想要么?” 


……




再到后来,池凛出国了,她那个远在重洋的妈妈生了重病,临死前想见见女儿,池凛就去了,然后再也没有回来。




 呐,凛儿,新闻里说发现平行时空了。


 ——我们分开的原因,肯定是为成全那个世界的池凛和景一。

评论

热度(6)